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四川省总工会开展服务一线建设者心理健康专场关爱行动

10月27日上午,四川省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群体关爱行动走进中国水电五局成眉工程土建1工区项目,项目一线建设者们参加活动。

本次关爱行动邀请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温江院区、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心理学硕士、中级心理治疗师何姝雅,为一线建设者开展了专场心理讲座和团辅活动,活动以“做快乐的自己 享受轻松生活——压力应对与调试”为主题,通过互动体验和讲故事方式分享什么是压力、如何应对压力、应对方式有哪些。

团辅活动中,通过“快乐抓快乐”“萝卜蹲”“心有千千结”等环节,让一线建设者全身心投入,互助互帮互信,在互动体验中感受乐趣、放松自己、愉悦自己,感悟言语与非言语沟通的魅力,增进团队之间的团结和友爱。

据了解,四川省总工会开展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群体关爱行动,主要以群体职工为服务对象,结合职业特征和职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精准服务,推动各级工会积极关心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引导广大职工主动关注自己身心健康,营造良好氛围,调适职工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激发更多的活力热爱生活、投身事业。(四川省总工会宣教部)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