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州晋安公安:加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宣传力度

今年以来,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持续加大《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宣传力度,以e体+治理平台为抓手,指导基层派出所精准上门走访登记,并针对年龄较大的房东提供一对一的帮扶登记。通过帮扶登记及时获取流动人口的信息,切实掌握流动人口的动态情况,确保流动人口不漏管、不失控。

针对流动人口变动快的特点,该局要求社区民警、协管员深入辖区企业、村居、出租屋、店铺等流动人口聚集地,通过随时随地走访、登记、宣传、排查等方式进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做到全面覆盖,同时排查消除各类枪爆等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幸福感。该局持续强化处罚力度,结合处罚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处罚一个、教育一片,针对用工单位,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相关人员主动申报登记、督促单位负责人加强管理,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制度,确保流动人口不漏管、不失控。(林元辉 陈思琪 黄振隆)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