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铁检察:携手发力 共推军地协作工作

近日,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与南部战区军事检察院召开会议共同推进军地协作工作,两院共同签署《深化南部战区军事检察院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协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共分五个部分20条具体内容,紧密结合广铁检察机关跨行政区划检察业务特点和部队职能任务,明确了“四大检察”具体协作内容,有针对性地从涉军涉检风险管控、服务部队建设发展、涉军领域综合治理、检察宣传、自身全面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协作措施,建立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一体化办案、线索移送、信息通报、联合调研、资源共享和技术支持等八个工作机制,确保协作工作落实到位。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增强政治责任,确保军地协作强力推进。要找准业务切入点,确保军地协作融合发力。要着眼携手并进,确保军地协作多赢共赢。

南部战区军事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全面协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不断更新思维理念,着力提升全面协作工作的质量效益。要注重探索特点规律,不断创新全面协作工作的方式方法。要切实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全面协作工作的组织领导。

据悉,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州铁路运输分院与南部战区军事检察院在公益诉讼、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等方面已多次开展联合办案工作,该《意见》的出台,将更加丰富军地检察协作实践,不断创新协作内容,在全方位共建交流中探索军地协作的新路径,切实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林元辉 粤检宣)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