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佛塑科技入选“2023年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

近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3年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评选结果揭晓,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并被收录至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编写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报告》,是此次评选中唯一一家入选案例的广东省属企业。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对各证监局选送的有代表、有特色和有推广价值的实践案例开展严格遴选及多轮评审,最终评选出100家上市公司入选公司治理最佳实践案例并颁发证书,旨在引导上市公司对标对表、互学互鉴,发挥示范治理、先进治理模式引导作用,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水平。

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坚持“从严治企、从严管理”,完善治理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建立权责清晰的组织架构和治理结构,“三会一层”运作协调,相互制衡,决策管理科学,内控制度有效运行;加强信披管理,提高披露质量,打造风控体系,规范投资管理,保障经营发展,依法保障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主动接受社会和投资者的监督;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持续强化公司治理,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管理升级,持续规范公司治理,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在2022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中荣获“4A”评级。

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该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化落实“双碳”战略部署,加快绿色、低碳、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社会与自然和谐发展、共生共长,2023年该公司编制ESG报告成功入选“大湾区国企ESG发展指数”。(林元辉)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