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首届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绵阳开幕

巧手铸匠心,建功新时代,11月1日上午,首届全国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绵阳市拉开帷幕。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邹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四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出席并致辞。

邹震强调,全国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劳动技能竞赛为抓手,积极为职工搭建学技术、练本领、亮绝活、展风采的平台,团结引导广大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贡献。

赵俊民表示,四川各级工会将积极引领家政从业群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心谋划开展富有特色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立足岗位建新功、展风采;全力维护家政从业群体合法权益,积极协调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使职工群众真切感受到工会是最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扎实推动家政从业群体建会入会,持续健全完善基层工会组织,把更多的家政从业人员吸纳进来、组织起来,与职工、企业齐心协力,把家政服务业这个互利共赢的行业做实做好做出彩,真正做到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此次决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65名选手参加,设置了母婴护理员、养老护理员、整理收纳师3个比赛项目,主要考核选手职业素养、服务流程规范、技术熟练度等。对于获得竞赛项目一等奖且符合条件的选手,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将向全国总工会推荐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开幕式上,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首届全国家政竞赛决赛组委会名誉主任王倩,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淑霞,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刘小昶出席活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女工部,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分管领导;四川省各市(州)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财贸工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竞赛由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四川省总工会、绵阳市政府主办,旨在通过比赛发掘和培育家政服务行业优秀从业人员,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家政行业职工新风采。(黄瑞)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