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广东法院聘任30名特约监督员

近日,30名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团体、法律院校、新闻媒体的专家正式受聘,成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

“监督就是关心、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爱护、监督就是帮助!”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为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时强调,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进一步建立完善监督联络机制,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将特约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办理作为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方式,将监督履职成果转化为审判工作现代化的成效,共同为服务保障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

张海波指出,建立特约监督员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民主制度、司法制度的本质要求,是强化司法监督制约的现实需要,也是人民法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司法公平正义的重要制度创新。特约监督员立足各自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结合群众司法需求和普遍关注问题,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及时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是广东法院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林元辉 粤法宣)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