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图文】北京农学院(威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新媒体实训基地正式启动

金秋十月丰收季,果香四溢翘枝头。10月22日,教育部帮扶威县“百校入威”工程暨“北京农学院(威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新媒体实训基地”启动仪式在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举行。启动仪式后,召开了北京农学院·威县“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合作深化推进座谈会。



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云主持启动仪式,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国军致辞。北京农学院校办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副处长(副主任)李志敏及相关专家、教授和威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人社局、现代化农业园区以及部分重点乡镇乡村干部、致富带头人、梨园代表、君乐宝牧场代表、育种企业代表、部分新媒体学员等270余人分别参加了启动仪式和座谈会。



北京农学院(威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新媒体实训基地是北京农学院在威县落地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的投入运营是教育部“百校入威”工程助力威县乡村振兴的成果,也是帮助威县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并增加村民收入最直接的方式之一,更是助力威县加快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合作深化推进座谈会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北京农学院和威县人民政府的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接下来,要进一步协调、促进、加大合作力度,推进相关项目尽快落地。一是在沼液资源化利用方面,要加快推进北京农学院先进的沼液处理技术在威县发挥作用。实现威县沼液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为威县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循环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二是在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方面,要制定具体方案。着力围绕威县“五个10万”的产业格局,把北京农学院与威县农产品深加工相关的技术成果整理成册,纳入威县对外招商引资项目的具体方案中。三是在果树病虫害的治理方面,将持续给予技术支持。拟邀请北京农学院相关专家就果树免套袋技术、果树病虫害的防治技术等为威县提供技术培训服务,帮助提高果树的抗病抗虫能力,保障果树的健康生长和高效产出。四是在杂粮种子繁育基地的合作建设方面,将开展深入研商。由威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就北京农学院与威县农业产业园区共建杂粮种子繁育、示范基地相关事宜,到相关乡村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商定种植地块、品种等相关工作。



北京农学院(威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新媒体实训基地启动仪式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合作深化推进座谈会的召开,是“百校入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工程助力威县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北京农学院服务京津冀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在威县的具体体现,也是锚定北京农学院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干在先、干得准、干得成”的实劲,为“乡村振兴、校地合为”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文、图/陈曦)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