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川南渝西工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在内江举行

10月31日,川南渝西工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交流活动在内江举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扬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内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致欢迎辞。

此次会议由内江市总工会主办、荣昌区总工会协办,会上通报了川南渝西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工作情况,审议了《川南渝西工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审议稿)》,并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牌,举行轮值单位交接仪式,四川省内江市、自贡市、泸州市、宜宾市和重庆市永川区、荣昌区、江津区、綦江区、铜梁区、大足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川南渝西工会主动融圈强链,积极探索工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合作新样板,有力彰显了川南渝西工会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近年来,川南渝西工会紧紧围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建立了合作机制,联合开展了劳动和技能竞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等重点工作,充分展现了川南渝西工会组织助力“双圈”建设的担当和作为。下一步,川南渝西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充分发挥产业工人主力军作用。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川南渝西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技术交流会,以及交流展示活动,讨论了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确定了联盟下一步工作重点,达成了未来联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抱团发展、错位发展、创新发展的共识,共签订9项项目联合攻关协议。通过技术交流、实地观摩等方式,进一步明确了联盟深交流、广合作、共发展的运转方向。

据悉,川南渝西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是内江市总工会会同川南渝西工会,整合成渝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资源于2022年11月成立。包括川南渝西地区装备制造业、种植业及川渝新型电力系统3个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覆盖川渝12个市区,共吸纳46个创新工作室,为川渝地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开展创新交流合作、实施联合攻关、推动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搭建了新平台。(王旭)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