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上杭茶地:强化人大代表履职质效 回应群众关切

今年“代表联系月”期间,福建省上杭县茶地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走访选民,利用圩天集中接待群众,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分类梳理,协调督促有关部门部门跟进落实,认真做好群众意见建议办理的“后半篇文章”,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线杆移了,路顺啦”


“久泰村出行集镇主干道上,一根立在路边网络通讯线杆断裂,一直未迁移,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住在附近的居民钟子辉说。

镇代表高成洲下村走访群众了解情况后,经过实地察看,发现这条路是县道,连接隔壁乡镇,过往车辆多,路边居住群众多,存在安全隐患。高成洲代表便向镇人大主席团反映,镇人大主席团转交镇政府分管领导,协调县移动通讯部门立即迁移线杆,终于把“堵”在路中间的线杆移了,路顺了。

“现在开车行驶在路上,再也不用担惊受怕,走在路上,心也不堵了。”天天开车出行这条路的村民钟兆周说。

   

 “护栏装回去了,心安啦”


去年黄潭河茶地镇茶地段治理工程施工期间,施工队因施工需要拆除 “四好农村路” 多处护栏,工程结束后也一直未安装回去,对过往群众及车辆的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镇人大代表温丽娟在圩天接待群众时,群众对此事反映较大,急切期望能够及时将护栏安装回去。温丽娟代表立即与施工业主反映,协调施工方立行立改,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拆除护栏的安装,周边的群众高兴地说:“护栏装回去了,心也安啦,车辆过往也放心啦。”

 

  “车位有了,停车方便多啦”


茶地市场旁有一块荒芜几十年的空地,政府一直未打理,杂草丛生,垃圾成堆,有碍观瞻,过往群众怨声载道。茶地镇人大代表工作室在征集群众意见时,强烈要求将荒地改建成停车位,方便赶集群众停车。茶地镇人大主席团立即把此项目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督促政府部门整改落实。如今面貌焕然一新,昔日荒地改建成15个停车位,还有设立一排精神文明文化墙呈现在眼前,美观舒适多了,赶集的群众愉悦地说:“车位有了,停车方便多啦,过往舒心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愿,我有所为”,茶地镇人大代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履职尽责 以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情怀,践行责任担当。(李仁寿 李小书 罗小梅)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