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福建连城四堡:听民声 应民盼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我到镇上反映‘蜘蛛网’这问题后,以为有没下文了,没想到缆线整治今天就到我这里了,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11月1日,在福建省连城县四堡镇雾阁村,村民邹道煊看到自己家门口密密麻麻似“蜘蛛网”的电力和各种通讯缆线在工人的精心整治下变得井井有条,开心地对挂片镇干部说道。

原来,“中国雕版印刷古镇”四堡镇下辖9个行政村,其中雾阁村与田茶村,中南村与四桥村都是相互之间紧挨、交杂着的,常年累月后,新建住房及老房修缮就导致了各种缆线相互交错,加上还存在老化破损、私拉乱接现象,不仅严重影响辖区美观,还易引起各种安全隐患,不利于雕版古建筑的保护。

四堡镇在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过程中,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探索将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于今年9月底,通过与各运营商反复商讨,到现场查看缆线杂乱情况,就空中缆线整治工作进行沟通部署后,于10月初开始进行全面整治。该项工作将于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届时将给群众带来更加优质的空中环境。

与此同时,四堡镇结合打好生态环境攻坚战役,自筹10余万资金,于9月份开始对全镇9个行政村实施氧化塘建设全覆盖,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以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惠民生、暖民心。截至目前,一期累计建设氧化塘 18.1 亩,种植狐尾藻10亩、巨菌草10亩。二期将建立氧化塘运行管理制度,配备专人管理,确保氧化塘的稳定运行,同时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完成九个村至少一村一氧化塘目标。

“不管事大事小,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我们基层干部的中心工作。”连城县四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文豪介绍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镇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听民声,应民盼,不断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四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为群众办件564件,有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傅恋雅 黄水林 李春洲 陈佳鑫)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