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视讯 > 正文

用双手传递温暖 用爱点亮健康之路——记龙岩首个盲人按摩示范点

盲人是残疾人就业群体的“难中之难”人员,在龙岩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联合会紧扣“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根据实际,多方链接资源,成立了龙岩市盲人按摩示范点,补齐了该市残疾人就业工作的薄弱环节,促进盲人就业创业。

走进龙岩荣益堂盲人按摩所,店铺简介和员工风采墙映入眼帘,令人耳目一新。场所内灯光柔和,地面明亮干净,床位设施井然有序。

“师傅手法专业,服务态度也很好。”

“很少碰到环境这么好的盲人按摩店铺,能感受到沉浸式的放松,技师的力道和服务都很赞,会推荐给朋友。”

“从雁石专程来体验的,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以后还会来!”

自今年9月底开业以来,荣益堂盲人按摩所收获了无数好评。营业期间不断吸引周边居民、体育中心健身人员前来体验,也有许多从较远地区慕名而来的顾客,目前已累计接待顾客750余人次。

作为龙岩市探索打造盲按示范基地的首个试点,荣益堂盲人按摩所从经营管理、环境卫生、技术服务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机构建设前期,龙岩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查看进度,对建设进度、规范化、人员安置等方面提出意见。正式营业后,工作人员又对机构人员提供政策宣传与指导,为机构未来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空间以及社会氛围。

“盲人触觉灵敏,手法更精通,这是盲人做按摩的优势,目前我们机构已经安置了10名盲人按摩师,其中持有中、高级证书的按摩师超过一半”,机构负责人陈宏良说,“每结束一次服务,我们的技师都会询问顾客的感受与意见,根据建议与评价,不断提高整体服务水平,让顾客切实感受到盲人按摩的优质服务。”(林元辉 付小华 魏羽君)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