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荣县税务:冬寒“税”暖 “柑”甜致富

 春寒料峭,荣县的果农们却忙得热火朝天。只见柑橘树随着山丘起伏,连成一片,果子穿上“白衣服”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果林里,脸上洋溢着喜悦的果农们正忙着摘果、分拣、装框、搬运、装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荣县税务局“税收宣传队”走进荣县优质柑橘主产地——留佳镇,了解今年柑橘收获、销售情况,向果农宣传涉农优惠政策,辅导发票开具,当好柑橘林里的“税收顾问”。

果园一隅,操着各地口音的客商询价看货,讨价还价,交易现场火爆。“留佳的柑橘果味浓郁,江浙一带的都很喜欢吃,我每年都要来这儿收果子。”外地果商李老板说道。

一颗颗柑橘不仅俘获了天南海北吃货的心,同样也深受外国友人的喜欢。荣县惠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龙刚见到前来宣传的税务干部忙上前开心地说:“跟东北果商签订的果子,第一车发了33吨出去啦!估计这两天就能到俄罗斯。”

原来,这是留佳镇春见柑橘首次出国门,签订的销售总量达2000万斤以上。眼看订单成功签订,李龙刚却为电子发票犯难了。得知这一情况,荣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上门手把手辅导开票,并送上政策汇编,解决了李龙刚的燃眉之急。

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的小合作社到带动莫家村230余名果农发家致富,人均年增收20000余元,李龙刚感慨良多。“我们合作社能走到今天,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截至现在,我们柑橘销售了4000多万元,享受税费优惠100多万元。”李龙刚说,“搞农业本来资金就回笼慢,今年请的采果、包装、搬运工人就有200多名,劳务费这一块都不容小觑,实打实的税费优惠让我们现金流更充盈,外销底气也更大了。”

留佳镇的丰收景象、繁忙销售场景,仅仅是全县21.7万亩柑橘园当下的缩影。据悉,今年荣县预计柑橘总产量达25.5万吨,产值达12亿元。

近年来,为更好助力柑橘产业发展,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整合柑橘种植、流通、销售等环节适用的政策,深入企业、田间地头问需问求;大力推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让窗口多便利,群众少跑路,将税费服务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果农。

荣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持续围绕县委“124”发展思路,按照“农业稳县”发展战略,定制服务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以“税”为笔,打响“田园荣州”品牌,描绘出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曾婷婷)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