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巴中:“税力量”助力 年货市场更红火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巴中,各行各业都在积极备战春节旺季,处处一片火红的景象。近期,巴中税务部门聚焦春节消费市场需求,主动靠前服务,走进企业、销售一线,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操作辅导,以“税力量”精准助力年货市场“热火朝天”。

 

巴中市税务干部实地走访超市开展涉税辅导

 

春节是超市行业的旺季。在通江邻你超市,喜气洋洋的春联、年味儿十足的大红灯笼、活灵活现的龙年生肖玩偶把整个超市装饰得喜气洋洋。在食品专区,还摆满了坚果、饮料、新年大礼包等各样的年货礼盒。

据了解,为保障纳税人春节期间用票需求,当地税务部门紧盯节日节点,对批发零售、餐饮等行业纳税人发票领用数据进行分析,优化服务足量供票,为“就地过年”提供充足保障。

“近期,税务干部专程来到我们超市进行涉税辅导,现场辅导我们网上申领发票,并且随着我们客流高峰的到来随时关注我们用票开票情况,很感谢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通江邻你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女士对税务干部的暖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除此之外,税务干部还为前来购物的顾客发放税费政策宣传手册,手把手演示个人所得税申报、社保线上缴费等业务的操作流程。

“没想到来逛个超市还能学习社保知识和操作,以前一直不清楚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怎么在手机上缴费,现在终于明白了,就是动动手指的事,没我想的那么难。”正在选购水果的张女士感慨道。

除了线下的超市,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在线上置办年货,物流快递行业也变得忙碌起来。

“临近春节,订单量很大,不管是给外地的亲朋好友寄送东西的还是在网上购买商品的,每天分拣、收派的包裹都比平时多了三成。”顺通快递的办税人员曾奎介绍道,“好在税务部门提供税费业务网上办的服务,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够完成税费业务的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据悉,为助力物流快递企业备战“春节档”,巴中税务部门认真梳理行业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不断加强政策宣传,并指定专人负责,为企业提供网格化政策辅导服务,将政策宣传、申报指导等相关业务“一条龙”服务到底。

顺通快递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蔡女士算了一笔账:“过去一年我们累计享受各类税收优惠近25万元,有了国家税惠红利的加油助跑,我们保证包裹准时送达,不耽误大家过年!”

一条条便民服务措施、一项项税费优惠政策,也是税务干部精心准备的深情“年货”。巴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需求,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更及时、更精准地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里,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添力赋能。(文、图/巴中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