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攀枝花东区:“全省通办”刷新跨地域办税新体验


“你好,今天我想办理我们宜宾分公司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更正申报业务。”

1月29日,在攀枝花市智能办税服务厅的“全省通办”业务办理窗口,攀枝花坤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人员杜女士正在办理跨区域业务。攀枝花坤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部位于攀枝花,成都和宜宾均开设分公司,以前杜女士办理分公司税务业务时要在成都、宜宾和攀枝花之间往返跑,不仅耗时费力,还耽误工程进度。“宜宾往返一趟大约1500公里,虽然现在有动车了,但是动车票加上餐饮住宿怎么也要2000元左右,要是自驾费用更高,另一方面是时间耽搁得久,去一趟基本上要花费三天时间。”这是杜女士算的此次办理“全省通办”后省时省力的“账”。

据了解,“全省通办”是四川税务部门打破地域和管辖范围限制建立的高效、便民的税费服务体系,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全省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税费服务体验。“全省通办”事项清单共229个事项,包括信息报告、申报纳税等高频税费服务事项,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全省范围内任一综合办税服务厅就近办理通办事项,为纳税人缴费人节约了经营成本和时间成本。

“东区税务局紧扣‘全省通办’新要求和纳税人缴费人新期盼,扎实落实好税费服务事项‘全省通办’清单,以数据跑‘网路’代替传统的纳税人跑‘马路’。2023年累计受理“全省通办”事项3000余户次。”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全省通办’是税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实践。”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对症下药,创新服务方式,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税费服务。”(文、图/胡建 黄梅)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