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2023年广元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超12亿元

2月5日,广元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会上发布数据,广元市2023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2.73亿元。其中,新增减税降费11.27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1.45亿元、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0.01亿元。

广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分行业看,全市制造业及与之相关的批发零售业占比最大,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4.93亿元,占比38.73%;分企业规模看,中小微经营主体是最主要的受益群体,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9.87亿元,占比77.53%;分经济类型看,民营经济纳税人受益最多,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81亿元,占比53.5%。

分政策看,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征增值税政策新增减税降费6.13亿元,小微企业减征所得税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21亿元,支持科技创新的先进制造业、工业母机、集成电路企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53亿元,提高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政策新增减税降费0.2亿元。

为切实落实落细优惠政策,将政策“含金量”转化为企业发展“高质量”,广元税务部门推出“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广元税务5项举措,形成并落地14类237项“全市通办”清单。梳理形成12大类优惠政策指引,政策精准推送236次,实现政策直达快享。推出全省首个社保缴费服务品牌“小杨带你交社保”,打造“社保缴费一公里服务圈”,依托87个税邮驿站、137个税银合作点、218个便民服务点“就近快办”解决社保缴费问题。深化“银税互动”,逐步扩围融资受惠企业范围,累计授信1253户企业,银税合作贷款余额24.27亿元。在第三次全市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中位居全市第一名。

税惠政策“硬支持”和营商环境“软实力”的双重发力下,经营主体活力持续迸发,2023年全市新办涉税经营主体(首次到税务部门办理税种认定、发票领用、申报纳税等涉税事项的经营主体)1.29万户。

广元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广元税务实践。(罗玉君)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