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达州税务:“税惠春风”情暖返乡达人

农历新年将至,正值农民工返乡返岗高峰,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以及人社部关心关爱返乡农民工有关文件精神,达州市税务局聚焦返乡农民工、脱贫户等重点群体,走进达州市返乡返岗人员综合服务驿站,开展“就业创业‘税惠’相助 ‘春风’送暖返乡达人”宣传活动,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和青年志愿者搭建“现场税惠补给站”,聚焦“返乡达人”和用工企业所想所盼,现场讲解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惠政策以及社保缴费流程,发放政策宣传单及手册1200余份、“税惠大礼包”100余份,保障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为企业、返乡农民工送上真金白银的的政策福利。



收到“税惠大礼包”的返乡人员表示,税务部门主动宣传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真切感受到国家关注民生,出台了很多很好的优惠政策,切实增强了返乡就业创业人员的信心和底气。

下一步,达州税务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全面征集各行业税惠诉求,根据不同行业、企业类型、人员身份等信息,智能适配税费政策与适用对象,制定“一政策一方案”个性化服务,促进实现更加精准的“政策找人”,达到税费政策应享尽享、提示提醒应知尽知,不断提升重点群体服务满意度和政策红利获得感。(文、图/廖栗 熊枫 刘尧威)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