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巴中税企共叙“鱼水情” 红色基因永赓续

巍巍大巴山,绘不尽军民融合新画卷;悠悠巴河水,诉不完军民鱼水情谊深。巴中是红色基因厚重的热土是军民鱼水深情的沃土。90年前,红四方面军从鄂豫皖西征转战,翻秦岭、越巴山,进入四川通江,创建了被毛泽东主席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二个大区域——川陕苏区。

巴中税务人的骨子里,一直流淌着红色血脉。当年,川陕苏区广大税务人员一手拿枪、一手收税,在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历经艰辛、冒着生命危险积极组织零星分散的税款,积分成角,积聚财力,为打破敌军的层层经济封锁、保障10余万红军战士的供给、促进苏区经济建设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历史贡献,谱写了不可磨灭的“税月”篇章。

强国必先强军,兴军方可安邦。退役军人工作事关强国兴军大业,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巴中市税务部门深化部门联动,破除部门间信息壁垒,优化营商环境,奏响双拥“协奏曲”。

“我们响应国家政策,吸纳退役士兵就业,税务部门及时给我们打了‘强心剂’。”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平昌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崔小蓉说道。

据了解,巴中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平昌分公司从事旅客运输服务,近三年来吸纳了11名退役士兵就业。平昌县税务局通过数据筛查,精准比对,向企业宣传辅导重点群体和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相关税费政策,落实税费优惠3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巴中市优良的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平昌税务立足系统实务,与多个部门联动开展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培训及现场提问答疑活动,通过互动答疑等形式开展调研,分析查找重点人群、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联合人社等部门,聚焦精准落实税惠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联合搭建创业平台三个方面,大力实施包含了多项措施在内的“重点人群创业税收扶持行动”,厚植重点人群及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沃土”,助力退役军人“戎”创未来。

“历史红”+“税务蓝”+“橄榄绿”,新时代的巴中税务人将一直秉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一心为民服务的初心,继续弘扬“老一辈税务人”的优秀品质、优良传统,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发挥协同共治作用,在落实重点群体、退役士兵优惠政策上强化与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共享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数据,进一步畅通快速响应通道,不断延伸纳税服务触角,通过狠抓政策落实确保税收优惠直达市场经营主体。

国家税务总局巴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小波表示:巴中税务将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养分,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举措,办好惠企利民实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巴中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