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射洪税务:收心归位起好步 凝心聚力谱新篇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发正当时。2月18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国家税务总局射洪市税务局迅速抓好节后收心工作,让干部职工从“假期模式”调整到“工作模式”,着力营造“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节后年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提振队伍“精气神”。举行升国旗仪式,当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干部职工神情庄重,心潮澎湃,面向国旗肃然而立,致以最崇高的敬礼,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将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优服务、办实事的不竭动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履行好“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贡献税务力量。

——动员部署“鼓干劲”。以部门为单位召开收心会,回顾梳理节前工作任务,安排布置近期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措施,重申各项工作纪律规定,坚决杜绝迟到早退、工作不在状态等情况发生,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尽快转变思想状态,调整作息时间,着力克服“节后综合症”,以最快的速度、最佳的状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真正做到“收人、收心、收思想”,确保节后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办税服务“早起步”。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检查涉税设备是否运转正常,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时研判首个工作日可能给办税服务厅带来的压力,提前做好应对预案,组建涉税服务团队,配备“税务管家”,“量体裁衣”提供政策辅导支持,全流程跟进精准辅导和申报提醒,最大限度确保节后税费服务不断档。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掌上办”渠道,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涉税缴费业务,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

射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射洪税务全体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鼓足干劲,在实现税收现代化的征途中齐心共进,矢志笃行,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图/谭建兵)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