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人勤春早 泸州税务收心聚力干劲足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甲辰龙年开工第一天,泸州税务迅速吹响“干好税务”集结号,全体干部职工以“满格电”状态,铆足干劲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收心归位提干劲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上班首日,泸州市税务系统统一举行升国旗仪式。上午9点,税务干部庄严肃立、精神抖擞,目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在嘹亮的国歌声里,开启龙年新征程。



税务干部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以崭新的奋斗姿态、昂扬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线上服务不打烊、线下服务更优质,助力全市税务工作“扬帆起航”。


高效服务暖民心


“您好,您要办理的不动产交易业务已完成。”上午9点13分,纳溪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好了第一笔业务。工作人员面带微笑,热情地将相关资料递还给纳税人。“我原以为上班第一天,办理速度会比较慢,没想到你们的工作效率这么高,真为你们点赞!”刘先生满脸笑意和工作人员说道。

龙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为了能迅速高效地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纳溪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召开了“收心晨会”,引导干部职工及时调整心态,收心聚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各岗位工作人员提前15分钟到岗,进行形象自检、互检,温习常用的礼貌用语和必要的服务规程,确保各项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消毒清洁工作全面完成,全部窗口正常开放,为全年办税缴费服务开好头、起好步。


守护企业生产忙


制定计划、集中开工、抢拼开局……节后第一天,位于高新区的泸州市驰腾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忙得热火朝天,一笔大订单正抓紧赶制。虽是春寒料峭,但企业发展热力涌动。

“节后第一天,约有1000名职工到岗,到岗率90%以上,目前企业16条生产线正全速生产,抢抓‘新年第一单’”。驰腾科技的财务负责人圣艳说。

卯足马力,奋战“开门红”。圣艳表示:“今年1月,我们已完成近1亿元的订单,2月预计完成6000万元的任务,新年订单充足,大家斗志满满,干劲十足,力争今年业绩实现新突破,以‘开门红’扣响‘全年红’。”

企业乘风破浪,“春风”一路相伴。2023年,驰腾科技享受出口退税2500余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凭借行业技术优势和税收政策精准帮扶,赢得了发展壮大的契机。“2024年,我们充满信心,公司将在外销的基础上,大力开拓国内市场,提高国内市场占有率,年销售额预计翻一番,达到10亿元。”圣艳说。(文、图/蒲桂南)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