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最是一年春好处 “争春”“赶春”再出发

新春时节,巴渠大地春意盎然、草木吐秀,欣欣向荣。2024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节日气氛还未散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始,达州税务人怀揣着期盼与梦想,带着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吹响了新征程路上的中国式现代化税务“集结号”。


达州市税务局新春开年第一天举行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 收心聚力新出发


上午9时整,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所有在场人员向国旗行注目礼,达州市各级税务机关统一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凝聚开工即冲刺的“精气神”。

“新的一年,仪式庄严简短,提振全市税务干部的精气神,激励了大家担当奋进,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主题,坚持‘1236’工作思路不动摇,全力推进‘六个达税’建设,以饱满充盈的精神状态投入2024年工作,以拼搏奋进的雄心壮志推动2024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重振巴渠雄风,重塑大市荣光,助力达州建设‘一区一枢纽一中心’、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达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卓玉梅表示。


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一行来到达州市税务局开展慰问调研


领导调研 殷切关怀劲更足


开工第一天,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市政府秘书长张乐等一行来到达州市税务局开展慰问调研,详细了解税务部门落实结构性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

严卫东走进达州市税务局“智慧达税”支持中心,详细了解减税降费、税费数据应用、智慧税务建设等情况;对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利用税收大数据强经济分析以税咨政和立足达州实际创新智慧税务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严卫东要求,税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记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发展,依法依规抓好税费收入,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为达州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同时,要求税务部门继续加强部门协作和数据共享,把智慧税务融入达州“城市大脑”建设中,深入开展经济税收分析,为地方决策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达州市通川区税务局登顶凤凰山开展税务宣传


登高望远 税宣更近更贴心


正月初九,是达州传统的元九登高节,每到这天,达州城内万人空巷,人涌如潮。众人扶老携幼,拾级而上,纷纷去周边的凤凰山、翠屏山、火峰山“登高祈福”。通川区税务局利用“元九”登高这一大好时机,组织税收宣传志愿服务队,登顶凤凰山,“摆摊设点”,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宣传热闹开张。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向登高市民群众现场送上社保医保缴费、个税汇算、税费优惠等热点政策,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为往来群众解答政策咨询40余次,辅导操作50余人次,税务干部的耐心解答和贴心服务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天天气好,我们一家人来登高,没想到正好遇到税务干部宣传社保缴费政策。”准备过了元宵节就外出务工的刘女士连连称赞说,“我去年的养老保险忘了交,还好今天碰到了税务干部,手把手教我在微信公众号进行操作,以后我就可以自己交了!”


开江县税务局对辖区内多家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调研


暖心服务 节后收心干劲足


“新年快乐!”上午9点08分,达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党棚办理完新春开年第一笔业务,将资料交给办税人员并致以新春问候。

“本以为节后第一天来办税的人多,要等很久,没想到你们准备得这么充分,几分钟就办理成功了。”办税人员杨吉江满脸笑意地和工作人员说道。

同一时间,开江县税务局正对辖区内多家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一对一”走访调研,用暖心政策和精准服务给企业送去新春的温暖。

“税务局的同志时刻关心我们企业的发展,为我们讲解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我们进行纳税申报。对企业存在的一些涉税疑问进行现场解答,并对企业目前存在的涉税困难给予了帮助,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就感受到了来自税务局的温暖。”开江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瑞感慨道。(文、图/陈镜霖)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