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新都税务:收心归位再出发 凝心聚力开好局

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举行升旗仪式,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收心归位,铆足干劲,把好的精神状态、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投入节后工作中,为新一年的税收工作开好局。


迅速收心,强化部署抓落实


升旗仪式后,新都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召开收心工作部署会,立足税务部门职能职责,强调一要高定位,细谋划,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税务实践”这一工作主线,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二要鼓足劲,用硬功,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要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确保各项任务的完成。三要高要求,快节奏,主责主业上有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总局明确的税务部门“四个定位”,牢固树立真抓实干的导向,切实将“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会后,新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林还带领班子成员到各部门走访慰问,激励干部职工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年新气象。



提振精神,优质服务促满意


上午9点,在整洁明亮的新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里,税务干部已经开完农历新年的第一次晨会,迅速切换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面貌迎接纳税人缴费人。

“您好,新都税务,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想咨询一下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的问题……”新都区税务局云呼中心税务干部廖珊正在接待热线咨询的市民。接完电话,廖珊表示:“新的一年,希望我们的专业和热情能够为每一位纳税人解决实际问题,非接触式办税持续给纳税人带来更好的体验。”

税务干部的专业和热情,让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很有感触。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的吴女士说:“新年第一天来办事就很顺利,得到了税务老师们的耐心辅导和热心帮忙。我们大老远从外地来一趟也不容易,今天一次性就能办完真是太好了,为税务服务点赞!”



主动靠前,新春问候精准到户


“节后一上班,新都税务就及时联系我们了解涉税需求,为我们提供个性化的‘一对一’辅导。去年我们公司的整体情况还不错,今年准备继续做大做强。政策红利带来的真金白银,税务服务的便捷高效,对我们企业发展帮助很大。”四川流航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颜玉表示。



春节假期刚过,众多企业已纷纷开工,全力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经营中。在新都区召开的2024年经济“开门红”暨重点企业座谈会上,四川流航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卓恒表示:“新都区抓经济的热情感染着企业经营者,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也更有动力。”

据悉,新都税务积极作为、主动出击,通过线上问需、线下走访等方式,第一时间收集企业的涉税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下一步,新都税务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开好局、起好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营主体发展,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好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新都篇章贡献税务力量。(文、图/龙玉娇)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