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自贡贡井区:税宣相伴迎元宵 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搭快车

崇光泛彩佳节至,福气一盏闹元宵。正值龙年元宵佳节,国家税务总局自贡市贡井区税务局税收宣传队伍来到贡井区“我们的节日·元宵”示范活动“送岗下乡·迎才上岗”招聘会现场,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送上政策“大礼包”。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47家企业参加,包含研发岗、技工岗、普工岗、主播、家政、餐饮等类别200余个,岗位1500余个。其中无人机及通航产业优质岗位500余个,汽贸产业优质岗位100余个。

“大学生创业现在有什么优惠政策吗?”“招聘退役军人企业可以享受哪些减免政策?”“怎样在四川税务APP上缴纳医保?”……招聘会现场,贡井区税务局向参会企业和求职者发放税收政策宣传资料,并围绕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对企业关于招聘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帮助他们了解政策的具体内容和申报流程。

“今天了解到了许多关于聘用大学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方面的好政策,之前不清楚的涉税问题也都得到了税务干部的耐心解答,感觉这趟来得很值。”自贡市果然食品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说。

自贡市贡井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招聘会的机会进行税收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增进了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交流。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区就业服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联动合作,共同推动重点群体创业就业工作,充分发挥税费优惠政策在促进就业方面的作用。”(文、图/余靖洋)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