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税收宣传进“两会” 射洪税务传递税惠“好声音”

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助力助推县域经济城乡融合,2月25日至26日,政协射洪市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射洪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开幕。国家税务总局射洪市税务局抓住“两会”召开的重要契机,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两会”现场,开展税收宣传,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会议期间,税务青年干部在会议报到现场设置税务宣传点,利用会议休息时间,为代表委员们宣讲最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发放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清单、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等税费宣传资料,“手把手”指导代表委员使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进行预约年度汇算,解答代表委员们对个税专项扣除、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涉税涉费疑问,并听取代表委员们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共话税收发展新思路,探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增进了代表和委员们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两会”现场增添了一抹税务蓝。



射洪市人大代表、四川锦田福泽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毛柯堡表示:“税务部门始终以纳税人满意度为出发点,想方设法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各项便民举措让我感触很深,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增添了动力,为射洪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后,我将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继续关注、支持税收工作,并把税费优惠政策传递到更多群众手中。”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人民参政议政的先进代表,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更是推动税收改革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射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各阶层、各行业对税务工作的支持,在做好税费政策宣传的同时,认真分析研究征集的意见建议,落实落细2024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努力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射洪现代化建设贡献税务力量。(文、图/陈虹霖)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