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阿坝县税务局:收心归位凝干劲 齐心聚力开新局

 新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确保2024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坝县税务局召开节后收心会,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阿坝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海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税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强化工作的计划性、系统性和前瞻性,迅速形成争分夺秒、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

——强化政治标准,切实履职尽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到人到岗、心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局党委的既定部署上来,抓紧落实、落靠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紧扣阿坝县特点,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夯实党建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握好“方向盘”,理清工作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握关键点、找准着力点,开创阿坝县税务系统工作“新局面”。一方面优化税收服务举措,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等活动,开展精准的政策推送、业务辅导和走访宣传;另一方面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发展。加强征管改革,全面提升“应用能力”,进一步细化税收共治措施,不断推进“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疏堵点、解难点、消痛点。

——守牢廉洁底线,做好全域监督。全局干部要对标对表,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继续完善阿坝县税务局全域监督工作方案,推动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马海涛强调,全体干部务必尽快收心聚力,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严谨的态度,全面开启“工作模式、攻坚模式、冲刺模式”,真正做到“收假即收心”“到位即归为”,全力冲刺季度目标任务,实现一季度“起好步”。(文、图/阿坝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