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新都税务精细服务助力春耕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眼下的成都平原,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期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新都区税务局聚焦“三农”发展,以精细服务为抓手,走进田间地头,一对一精准宣传惠助农政策,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每年春耕时节,税务干部都会过来给我们宣传政策,关心我们头年稻谷小麦销售情况,还了解我们当年播种耕作计划,遇到涉税问题都会第一时间解决。”成都市新都区俊卓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唐娟说:“去年合作社销售农产品,开票遇到一些问题,税务干部主动服务,第一时间通过征纳互动平台、‘云端窗口’解决了问题,可帮了我们大忙。”

据了解,俊卓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现有种植面积900余亩,是新都区规模较大的专业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有社员29户,其中当地农户25户,配置烘干设备5组,平均每日烘干粮食100吨左右。年产小麦360余吨,收入90余万元;水稻700余吨,收入160余万元。



借助新都打造天府粮仓精品区契机,俊卓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广泛应用机械化作业,在现代化智慧农业发展中走在行业前列。“以前农忙时,需要请很多工人,效率和产值都很低;现在通过无人机等现代农具对农田喷洒和播撒,很快就能完成工序,非常省时省力。”说起近年来合作社的变化,唐娟感慨道:“从依靠人力到依靠算力,数字化正全面提升着农业生产的效率。”



在唐娟看来,农业数字化转型的背后,离不开国家惠农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在农业生产方面,我们是专家;在涉税问题上,我们就有一些困惑的地方了。新都税务经常送政策上门,面对面讲解政策、解答疑惑,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唐娟表示,“有了税惠助力,我们发展现代农业的信心更足,将把更多的财力、物力、精力用在农业科技发展上,全力备战春耕。”(文、图/龙玉娇)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