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理县税务:税惠“春风”助春耕

为进一步强化纳税人税收法律政策意识,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理县税务局古尔沟分局一行深入朴头镇等地,向涉及农产品销售的专业合作社宣传税收法律政策及税费优惠政策,开展精准服务。

通过走访,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合作社具体规模,了解发票开具情况,围绕“什么是虚开发票”“虚开的法律责任”等内容,通过举实例、讲政策的方式,由浅入深,向联系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零距离”解读、“一对一”辅导,讲明什么是虚开发票,以及危害后果,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自身责任和义务。

“工作人员通俗易懂的政策宣讲,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更清楚地了解到了发票开具、相关法律政策的严肃性和重要性,我们一定会按照相关要求,合规合法经营,坚决杜绝虚开发票等违法行为。”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们纷纷表示。

服务好、助力好全县涉农企业是服务好春耕生产的重点工作之一。为此,理县税务局为涉农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组建2个辅导小组,了解企业需求,解决涉农企业难点、痛点,最大限度支持涉农企业发展,为春耕生产送上税务支持。

“我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税务部门总能在第一时间为我们解决,多次上门为我们专业辅导,为我们提供意见建议,让我们更有信心经营好合作社。”理县甲司口大森林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理县税务局坚持深化“线上+线下”的宣传辅导模式,通过电话、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定期向纳税人发送税收政策信息、法律常识、申报视频等内容400余条,健全管户分工机制,点对点、常态化走村入户8次,开展线下宣讲政策、答疑解惑,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2个,推动纳税工作走深走实,再上新台阶。(理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