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泸州:税惠添力“夜经济” 人间烟火“夜”愈浓

 传统节日是属于中国人独有的浪漫,逛醉酒城、赏花灯、观民俗、品美食……位于泸州市纳溪区东升街道境内的“山河明月·醉酒城”特色夜市街区内各项活动精彩纷呈、人气火爆,文旅热度节节攀升。国家税务总局泸州市纳溪区税务局围绕夜经济业态延伸服务触角,为纳税人缴费人送政策、解难题,推动税惠红利精准落地,为点亮“夜经济”注入“税动力”。



据了解,该街区是以精致国潮文化、泸州酒文化为主线,将神话传说巨兽打卡、情景演绎贯穿其中,打造泸州新兴“街区+文旅+消费”夜游经济项目,免费向游客和市民开放。每当夜幕降临,街区处处烟火飘香,人流如织。据统计,在春节假期夜市开街以来,接待游客总数突破150万人次。

“公司刚成立不久,前段时间一直忙于节日期间的街区经营,这几天才稍微空闲了点,说实话好多税收政策还没吃透,申报上也还需要专业指导,还好有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指导,为我们解疑释惑,提前为我们把好税务关。”提起税务服务,泸州市纳溪区巴蜀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财务刘耀新如是说。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文旅行业发展,纳溪区税务局针对“山河明月·醉酒城”特色夜市街区个体工商户“小、多、集”的特点,专门组建税费政策宣讲团队,深入夜市街区,搭建“税宣服务驿站”,延伸税收服务“触角”,围绕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个体户税收优惠政策、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相关热点税费政策,为景区内的商户和往来的纳税人缴费人普及税收知识,将税收宣传落到群众中去。



“上次是和家人在春节的时候来耍的,有舞龙、打铁花、做香囊等活动,人特别多很是热闹,今天和朋友过来是准备拍一组汉服写真,没想到还看到有税收知识宣传,算是意外‘收获’了。”刚做好汉服装造的市民李女士说。

“除了夜市和马戏团,我们将持续推出文化氛围更浓郁、内容形式更丰富、更优秀更易出圈的项目,为地方夜经济‘添柴加薪’。”谈到街区未来的发展,泸州市纳溪区巴蜀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余恩田信心满满。

纳溪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持续释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等,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夜经济加快提档升级,进一步激发城市消费新活力。(文、图/先美容)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