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中国 > 税改看四川 > 正文

四川古蔺:成立税惠“助农小分队” 当好春耕备耕“顾问”

人勤春来早,备耕农事忙。随着气温的转暖回升泸州市古蔺县各乡镇拉开了春耕备耕生产的序幕,走进田间地头,农机轰隆、农人穿梭,随处可见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

自春节过后,刘泽强几乎每天都到他的高粱种植基地察看一遍。“化肥、地膜那些早都准备好了,等苗育好了我们就要开始移栽种植了。”古蔺县茅溪镇的高粱种植大户刘泽强表示,去年种植的200多亩高粱获得大丰收,今年春节刚过就有条不紊地翻土地、扣大棚,选良种、添农机……监测好土壤、种子达标情况是接下来的头等大事。

刘泽强坦言,一系列乡村振兴惠农政策的出台,让种植大户放开了手脚,种植规模逐步壮大。而税务部门可谓是他们“加油干”的“引路人”,在种植高粱的过程中,古蔺县税务局主动为其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方案,明确了税收管理专员,并提供全方位的税务保障。

另一边,双沙镇河屯村大片大片的西兰花苗长势喜人,古蔺县明惠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务工的村民们分工合作,娴熟地为西兰花移植定栽。

“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一直享受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等多项政策,去年我们就享受到减免税费2万多元,这对我们涉农企业的支持是实实在在的!”谈及给涉农主体办的一件件实事,古蔺县明惠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何传江向“助农小分队”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古蔺县税务局密切关注春耕备耕工作,综合考虑古蔺县幅员辽阔、村组分散且距离县城远等因素,组建了20余人的“税费服务助农小分队”,自1月20日起分片区走访问需于农企农户,深入全县各乡镇、村屯,把税收服务和惠农助农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缓解涉农主体农忙没空办等难题。截至目前,“助农小分队”已走访问需23个乡镇,190多个村组的涉农主体,全力助力富农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古蔺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聚焦涉农主体涉税需求,因地制宜助力春耕备耕生产,将税费优惠政策化为‘春风’,让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农业主体的‘账上’,不断拓宽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子。”(戴春燕 魏杰)

责任编辑:李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