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Hi,中国人 资讯

 

中国文房四宝第1集:博采

发布时间: 2017-01-05 |来源: 爱奇艺 |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中国文房四宝第一集 博采

年份:2016年

类别:文化、历史

制作团队:安徽广播电视台、安徽广电集团

简介:五千年的沧桑岁月,沉淀下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成就了无数璀璨夺目的惊人发明。其中,有“文房四宝”之称的笔墨纸砚,片依据历史、情感、文化、现实四个维度,反映出文房四宝演进的历史脉络、蕴含的丰富情感、厚载的文化传统和纷呈的现实生态。

推荐理由:该纪录片的拍摄地除了传统的文房四宝原产地如湖州、宣城、黄山、肇庆之外,还涉及中国大陆近20个省市自治区和台湾地区,更有远赴日本、韩国和欧洲的拍摄,完成了“从东亚的作业现场到丝路的遗址遗迹”的穿行。这是一部下了功夫的诚意之作。

相关评论:“从来没觉得和自己国家的文化如此贴近”(来自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