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Hi,中国人 资讯

 

歪果仁的中国年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 2017-02-09 |来源: 哔哩哔哩 | 央视纪录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我在中国过大年》

年份:2017

类别:民俗、人文、人物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简介:过年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对外国人呢?他们是如何体验中国年的呢?人文纪录片《我在中国过大年》,节目选取七组跨国婚姻家庭,通过记录他们在忙年过程中的买房乔迁、结婚、求婚等故事,感受中国式的亲情、爱情、友情和乡情,借用外国人独特的视角,来展现春节年俗文化,捡起渐行渐远的年味。

推荐理由:是CCTV4播出的国内人文纪录片,首次聚焦跨国婚姻家庭在中国过大年。八集节目、六个跨国婚姻家庭,看节目中的混血宝宝在中国如何过大年~

相关评论:“一口正宗东北话……假的!你一定是假的美国人,都是假的!”“看完了。很不错!现在国家刚放宽绿卡希望自己身边也能有这样的有人。”(来自哔哩哔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