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Hi,中国人 资讯

 

《过年》第二季 第一集:自然的积蓄

发布时间: 2017-01-05 |来源: 土豆视频 |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过年》第二季 第一集:自然的积蓄

年份:2016年

类别:人文、社会

制作团队:央视特别呈现节目组

简介:当中国东北的土地迎来最后的雪白时刻,猫冬的人们便要为了春节而展开忙碌,即将用来过年的年货,都是故乡自生自长的珍贵风物。一年之间,人们在春天采摘野菜的芳香,在盛夏捕捞江河的鱼鲜,在秋季收获山林和海洋的丰饶,也在寒冬享受森林里的奇珍。经过一年的辛劳,人们在春节打开一季一会的天然积蓄,分享每时每地的美妙物产,希望把随之而来的福气带到新的年头。

推荐理由:春节家家户户都少不了的年货,另辟蹊径的展现了春节这个中国传统节日里的习俗

相关评论:“今年过年会是一家人第一次不能团圆的年 想看又不敢看”(来自哔哩哔哩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