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春节

发布时间: 2017-01-05 |来源: 爱奇艺 | 央视纪录片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春节》

年份:2014年

类别:民俗、社会、人文

制作团队:央视纪录频道

简介:团圆是今天中国人过春节时最大的主题, 无论相隔多么遥远,一家人都要在春节团聚;无论时序如何转换,春节总会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黑龙江鸡西市的翟家是一个有着六十多口人的大家族,每年除夕都会举办一台自己的春晚,去年开始又增加了评选“最佳儿媳妇”环节,孟雪等十个儿媳妇跃跃欲试,为此做着各种努力。 湖北巴东天池岭村的冯国成、冯永超父子,六年前因矛盾产生了严重隔阂,导致儿子一直不愿回家,直到2013年春节,冯永超才答应带着老婆孩子从城里回家过年。冯国成希望借着这次机会,能够和儿子冰释前嫌。

推荐理由五集纪录片《春节》,分团圆、祭祀、驱邪、祈福、闹元宵五个主题,选取了中国十个不同地区的家庭与人物,讲述他们过年的故事。

相关评论:“年味越来越淡的今天,真得好好学习一下!”(来自爱奇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