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超级工程2

发布时间: 2017-04-14 |来源: 腾讯视频 | 央视纪录片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超级工程2》第二集 铁路

年份:2016年

类别:社会

制作团队:央视纪录片频道

简介:这是一个从零开始的故事。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从无到有,建设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公路网络;架设了众多全球技术难度最高的桥梁;建成了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里程,它的长度甚至超越了,全球其他地区的总和;在中国的海岸线上,世界吞吐量排名前十的港口,就有七个位于中国。《超级工程II》央视综合频道9月30日晚10:30播出,央视纪录频道10月1日晚8点播出。

推荐理由:短短三十年,中国让自己的公路里程翻了5倍,并建成世界最大高速公路和高铁网络,拥有技术难度最高的桥梁和顶级港口。各种道路种类繁多,本集抓住一个“通”的概念,在全国范围内选择最有代表性的交通工程和路网结点,以点带面地反映改革开放以来,交通领域在工程建设和科技发展上所取得的巨大进步。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