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森林之歌

发布时间: 2017-04-07 |来源: 腾讯视频 | 中央电视台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森林之歌》第九集森林隐士

年份:2010年

类别:自然、生态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

简介《森林之歌》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11小时自然生态类纪录片。摄制组从2004年开始深入中国现有的典型林区,拍摄点遍布中国各主要森林分布地区,如:东北森林、秦岭、塔克拉玛干沙漠、藏东南林区、神农架、横断山脉、海南热带雨林、南海红树林等,用精美的画面展示了森林的神奇与美丽,以及人、动物和森林的和谐共生关系。

推荐理由:银杉,是一种古老的孑遗植物,因为世界上只有中国还存活着这种200万年前的植物,科学家用argyrophylla(银色的叶)作银杉的种名,而用Cathaya(华夏)作为银杉的拉丁属名。我们的故事将从银杉和其他物种的共生展开。

相关评论:“很经典一部生态纪录片”(来自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