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中国扶贫新观察

发布时间: 2017-03-16 |来源: 爱奇艺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中国扶贫新观察

年份:2017年

类别:社会

制作团队:央视纪录片频道

简介:两集纪录片《中国扶贫新观察》以中国北部的六盘山区和南部的滇西边境山区为主要拍摄区域,记录了中国连片特困区的贫困人口在地理环境差异、致贫原因差异、脱贫方式差异下,怎样因地制宜地实现脱贫的故事。本片分上下两集,每集45分钟,全片用故事化的方式结构,整体展现了一幅中国扶贫现状的新貌。 两集纪录片《中国扶贫新观察》以中国北部的六盘山区和南部的滇西边境山区为主要拍摄区域,记录了中国连片特困区的贫困人口在地理环境差异、致贫原因差异、脱贫方式差异下,怎样因地制宜地实现脱贫的故事。本片分上下两集,每集45分钟,全片用故事化的方式结构,整体展现了一幅中国扶贫现状的新貌。

推荐理由:精准扶贫是党和政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取得了不俗的效果。影片以少数民族、生态、旅游等关键词,讲述了云南独龙、傣族、基诺族等民族发展生态旅游、传承传统文化,实现脱贫致富的故事。

相关评论:"扶贫攻坚,脱贫致富这么办就对了!"(来自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