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舌尖上的中国2 第1集:脚步

发布时间: 2017-01-05 |来源: 爱奇艺 | 陈晓卿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舌尖上的中国2》第一集 脚步

年份:2014年

类别:美食、人文、社会

制作团队:央视纪录频道陈晓卿

简介:共8集,讲述150多个人物,汇聚300余种美食,你看到的片子,平均每分钟都来自150分钟的素材。一张张餐桌,见证生命的诞生、成长、相聚、别离。通过美食,使人们可以有滋有味地认知这个古老

的东方国度。

推荐理由:该片荣获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和年度最具影响力纪录片等奖项,受到大众的追捧,引起收视狂潮。

相关评论:“我喜欢吃,喜欢美食,喜欢烹饪美食。这部大片不仅让我学到许多美食做法,还让我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到最后更加让我感受颇多,关于国家,民族和家庭。希望还有第三、第四季,有更多的关于中国文化的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