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大国崛起 第一集海洋时代

发布时间: 2017-01-10 |来源: 爱奇艺 | 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大国崛起 第一集海洋时代

年份:2006年

类别:民族、社会、国家、经济、历史

制作团队:中央电视台

简介: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一部以世界性大国的强国历史为题材并跨国摄制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中国正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中国的富强,将创造人类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这一过程深刻影响着世界格局。近代以来160多年的追赶,使我们更需要去探索自己的强国之路。

推荐理由:一片将五百年来世界大国的历史立体地、直观地呈现给了观众。不拘泥于历史的支脉,不进行文明的比较,注重历史带给现实的思考。也是中国电视人以电视传媒这一特别的载体来展现近现代世界发展的一次实践。

相关评论:“是偶尔点进来的。喜欢,看完后对以前不怎么清楚和忘了的历史脉络都变清晰了,对于我来说读史可以静心,可以把自己浮躁的心沉淀下去,这部片获益良多,尤其是最后一集对大国崛起的思考,更加喜爱。”(来自爱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