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2017春晚不好看?来看看1956年春晚!

发布时间: 2017-02-09 |来源: bilibili |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厂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1956年春节联欢晚会

年份:1956年

类别:民俗、历史、人物

制作团队: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厂

简介:195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刚刚六年,旧中国的痕迹渐渐消失,抗美援朝的战火正在散去。“社会主义”成为这一年的主题词,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在这一年同时进行。在当时的人们看来,1955年是中国一个历史的转折点,它是新中国进入到社会主义社会的标志性年头。为了庆祝祖国1955年的伟大成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厂邀请各界人士,举行春节大联欢。所以,1956年便产生了《春节大联欢》这部在一个特定年代背景下制作的电影纪录片。此后没有继续拍摄这种春节联欢会。

推荐理由:1956年的春晚你一定没看过,它有着非凡的意义,记录着特殊年代的联欢方式,也是第一次出现的联欢晚会。

相关评论:“那个年代真是感到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充满着向上进取的氛围。”(来自哔哩哔哩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