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不可遗忘的中国古典艺术——古琴

发布时间: 2017-03-23 |来源: 腾讯视频 | 上海卫视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人生难得几回闻》古琴篇

年份:2017年

类别:历史、文化

制作团队:上海卫视

简介:以“中国乐器”为原点和文化符码,以生动的画面和人物故事向观众讲述中华民族炎黄子孙在历史长河里,传承与发展中国乐器文化的一篇一章,是一部具有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中国特色的精品电视节目。

推荐理由:该节目播出后,收视稳步攀升,3月6日至3月9日平均收视率排名省级卫视同时段前三,3月8日播出的《古琴》篇收视排名省级卫视同时段第一。节目深受高学历、年轻观众的喜爱,高中以上学历的观众在整体收视人群中占比高达67.8%,25-34岁年龄群的观众占比最高,达到25.4%。节目播出后获得观众的广泛“点赞”。

相关评论:“看完真的好想学古琴”(来自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