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Hi,中国人 资讯

 

中国第一部彩色纪录片

发布时间: 2017-03-24 |来源: 腾讯视频 | 陕西音像出版社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安康1947》

年份:1947年

类别:历史、社会、民生

制作团队:尤约翰

简介:中国安康是挪威人尤约翰魂牵梦萦的第二故乡,他幼年在这里生活了10年,有着深厚的感情。1947年挪威基督教自由信义差会负责人卡尔莫特森来到中国在安康拍摄了中国第一部彩色纪录片。随后他又到中国的成都、汉口、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沿途拍摄了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他带回欧洲放映,轰动一时,让世界第一次看到彩色的中国。半个世纪后,莫先生的孙女柔嘉丽将唯一留下的三盒16毫米电影拷贝,送给尤约翰精心收藏。

推荐理由:2013年10月,尤先生将这部珍贵的电影拷贝带回中国,他授权中国好朋友韩天善先生修复制作出版。陕西音像出版社出版《彩色老安康》后,将再搜集、整理、出版其他城市老影像、供大家研究和欣赏。

相关评论:“看到自己家乡民国时期的人,感觉那时的人们跟新中国的人们精神面貌和思想都不一样的感觉”(来自腾讯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