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前进中国

发布时间: 2017-05-10 |来源: 中国延时摄影联盟 | 中国延时摄影联盟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前进中国》
年份:2016年
类别:延时摄影
制作团队:中国延时摄影联盟
简介: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部作品,是一部凝聚了百位摄影师的心血之作,从五百多段延时摄影素材中精选,54个经典延时摄影镜头呈现,包含我国23个省市绝美景观,经过9次反复推翻重剪,2016年的最后一天最终输出192秒的《前进中国》。让你以前所未有的节奏和视角来欣赏——我们的祖国、你的家乡。
推荐理由:2016年末,我们拍摄制作了《前进中国》这部影片,因为正处于年末,这部片子是对2016年拍摄的一个总结,也是对新的一年的展望。从2016年12月18日开始发布通知,联系全国各地摄影师,2016年12月23日收集到了上百位摄影师的投稿作品,大约五百多段延时素材,影片中包含港澳台共有23个省(直辖市)入选,54个经典镜头,实际原始素材的总长度大概在1-2个小时左右,经过9次反复的推翻重剪,最终在2016年12月31日输出了这部3分12秒的影片。片中的镜头拍摄难度都非常大,其中很多自然风光的镜头都是摄影师苦等几个昼夜拍摄得来的,非常难得,还有一段内蒙古的四季大范围运动镜头,是我历时三年拍摄完成的一段9秒钟的素材,非常来之不易。还有山东济南的那一段追踪火车的镜头也很难得,是用相机高速连拍完成的,为此摄影师王文斌NG了很多次,才得到这一段完美的素材,所以说几乎每一段素材都非常难得。这部片子每一条镜头都是从几百段精品中挑选出来的,可谓精品中的精品,我认为每一段都很美,再此说明一下,很多非常棒的镜头没有被选中,主要原因是由于整体剪辑的需要,才忍痛割爱,确实非常可惜。其实拍摄延时摄影,最关键的,是要保持一颗坚持不懈的恒心,敢于挑战,勇于创新,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