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摄影家逄小威《醉京剧》访谈

发布时间: 2017-05-26 |来源: 纪录中国 | 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纪录中国
片名:《醉京剧》逄小威摄影家
年份:2017年
类别:访谈、人物
制作团队:中国网纪录中国
简介:这场摄影家逄小威的展览名字叫《醉京剧》。在北京周边一个叫瑞云酒庄的,如世外桃源般的红酒庄园。中国最传统的国粹京剧和最富浪漫气息的红酒,毫无交集的它们,在这里猝不及防地相遇了。那么的相得益彰,琴瑟和谐仿佛浑然天成。
推荐理由:2008年逄小威老师在国家大剧院看了一场国家大剧院原创京剧《赤壁》的演出这是他第一次专注欣赏中国传统京剧,受到了巨大震撼:“一切都太美了!”那一天,逄老师便萌生了用胶片记录京剧人传承京剧文化的强烈愿望。在这之前,逄老师做过更著名的事情是拍摄了1001位中国影视明星的素颜照,拍摄了中国所有奥运冠军的肖像照。胶片的颗粒感特质,在逄小威人物摄影作品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每张脸上的每条纹路在逄小威的镜头下都充满了背后的故事与别样的美感。
相关评论在这次拍摄中国京剧人物时,毅然决定必须用彩色大画幅胶片来拍摄。京剧表演艺术贵为中华文化瑰宝。服装、化妆、造型都十分考究且颜色绚丽,只有用8×10大画幅彩色胶片,才能展现出京剧的独特神韵。通过运用缤纷的色彩语言充分展示出“生、旦、净、丑”各行当演员各具特色的扮相妆容,揭示迥异扮相下蕴含着的不同的人物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