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中卫梦 凤凰城

发布时间: 2017-09-11 |来源: 中卫市人民政府 | 中卫市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张雨

形象片《中卫梦·凤凰城》

 

       中卫市地处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西部,境内地形复杂多变,沙山河流交错,大漠孤烟,迥异神奇。作为古“丝绸之路”北线的重要驿站,其间汉儒、游牧、屯垦等多元文化聚集,民俗文化源远流长。

       进入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卫市创新发展理念,经科学论证与实践检验,云计算产业在这里落地生根,强势发展。云计算产业正带领中卫“弯道超车”驶入“云城市”。

     中卫梦,凤凰城。中卫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开放宁夏建设部署,探索出一条转型升级新路:创新模式建设的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基地初具规模,全球排名第一的亚马逊AWS云计算等龙头企业成功落地。秉承“基础先行、龙头带动、需求导向、开放融合、安全可控”原则,打造国际国内一流云计算产业基地、国家数据安全灾备基地和中阿网上丝绸之路宁夏枢纽工程战略支点,中卫云计算产业链已然成为中卫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动力。

     目前,亚马逊数据中心一期3栋机房已建成,正在进行系统调试,33个机架、约1000台服务器已进场进行安装调试;云创数据中心项目一期2栋机房土建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国联通数据中心项目、国家工信部数据中心项目即将开工;西部云公司数据中心项目、比特云公司云计算项目正在抓紧筹备中……全市已注册云计算及相关配套企业140家,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推进。云天中卫前进的步伐已然迈开,踏石留印的脚步铿锵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