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小王子的秘密日记》

发布时间: 2017-11-22 |来源: 腾讯视频 | 北师大纪录片工作坊李志博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小王子的秘密日记》

年份:2017

类别:微纪录片

制作团队:北师大纪录片工坊 李志博

简介:“我讨厌我妹妹。”这是《小王子的秘密日记》里的第一句话。因为二胎政策有了妹妹的徐宋有些郁闷,因为他的妹妹一言不合就高声调开哭。爸妈也始终抱持,“她小,她有理;你大,你有错”的态度,连姥姥都不自觉的比较自己的外孙和外孙女,徐宋感觉很憋闷,他只能在日记中记下:“二胎政策是亲爱的祖国做出的一个错误的决定。”

推荐理由:短短20分钟,导演李志博给我们呈现的是一个成长型家庭的真实,不善言辞的父母,二胎带来的兄妹之间的争宠,学习教育带来的隔阂,真实的孩童心理,真实的亲子矛盾,真实的二胎问题,真实的家庭教育环境。

相关评论:“真实反映二胎开放后的家庭问题。”(腾讯视频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