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大自然的奇迹—世界上最美的圣诞树在中国

《寻找圣诞树》全国首映礼

发布时间: 2017-12-04 |来源: 班夫中国 | 班夫中国 |责任编辑: 刘青

2017年12月1日,班夫中国主办承办,并成功举办了《寻找圣诞树》全国首映礼。

 《寻找圣诞树》是中国第一部入围班夫山地电影节的户外纪录片。能够入围班夫山地电影节的影片代表这部影片已经进入了世界户外纪录片的前10%。《寻找圣诞树》这部影片记述了《寻找圣诞树》创作团队,何川,裂缝,刘洋的“寻冰之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峭壁上的巨大白色圣诞树。何川与刘洋交替领攀,6个小时,4个绳距,140米,完成了这棵“圣诞树”的首次攀登,并命名这条线路为“圣诞快乐”,定级WI6。裂缝用摄像机记录下了整个攀登过程。

作为此次全国首映礼的主办方班夫中国创始人Tina表示,在加拿大《寻找圣诞树》全球首映时,很多国外的攀登者都惊叹于原来中国有这么壮美的冰瀑,他们很想来见识见识,同时也非常希望来中国看一看,那么纪实影像就变成了一种桥梁,让我们国家的很多户外地标走向世界。班夫中国一直致力于关注国内外领域纪录片的拍摄制作,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作者和探险家完成更优质的作品,通过我们的渠道让更多优质的作品呈献给全世界。

现场三位《寻找圣诞树》主创同班夫中国签约,成为班夫中国的签约作者和探险家。班夫中国也会签约更多的探险家,做探险家经济,助力更多的探险家和户外爱好者创作出更好的作品。班夫中国倾力搭建这一平台,让探险家,户外爱好者,商家,大众,在这一平台上一起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实现各自的梦想。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女士表示《寻找圣诞树》入围班夫山地电影节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并对三位主创表示了祝贺。

良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监事长 徐秋丽女士表示,影片非常精彩,并希望可以挖掘更多的故事,让中国的地标通过纪实影像的方式展现给全世界观众。 

中国文联电影中心副主任 李倩表示纪录片首先让观众感到的就是真诚,希望更多的纪录片创作者可以加入进来促进纪实影像的发展。

何川,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博士,中国民间攀登者代表人物。

刘洋,国内顶尖技术登山及攀岩攀冰运动员,中国内地首支PTL(目前世界上最难、最考验团队综合能力的赛事之一)完赛团队成员。

裂缝(张允平),国内完成5.14a最大年龄者,多次中国户外金犀牛最佳户外DV奖获奖者。

关心纪录片,喜欢户外记录片拍摄,想要拍摄户外纪录片,可以微信搜索关注“Banff_china”班夫官方公众号,参与班夫COFF户外影像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