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中国都市--太阳照在月牙湖上

发布时间: 2018-01-12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中国都市--太阳照在月牙湖上》

年份:2017

类别:微纪录片

制作团队: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简介:月牙湖,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兴庆区精准扶贫生态移民村。那里安置着数以千计的从“苦瘠天下”之称的西海固地区搬迁来的贫困群众。扶贫先扶智。为了让这些走出大山的贫困群众世世代代永远告别贫困,教育扶贫就显得尤为重要。教育扶贫就是面向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学子的一场从灵魂深处拔去穷根的宣战。2017年,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民政局在精准对口扶贫工作中,针对贫困家庭的孩子在校学习期间美学教育缺乏的实际,积极申请国家教育扶贫艾米美育项目,让走出大山的贫困儿童生平第一次接触到了“芭蕾舞”、“五线谱”这些过去只有城里孩子才能接触和学习到的知识与美育教育。

推荐理由:美育教育打开了这些孩子们的心扉,放飞了心灵,增强了自信,有了更多更美好的梦想……片中所纪录的正是精准扶贫中教育扶贫精准施策的缩影。看着那些翩翩起舞的孩子,你或许真想不到他们就是刚刚走出大山贫困家庭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