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视频观看预告片)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是当今世界最重要艺术家之一蔡国强的首部电影纪录片。本片由奥斯卡金奖导演凯文·麦克唐纳(Kevin MacDonald)耗时两年,从纽约、布宜诺斯艾利斯、上海、北京、浏阳到家乡泉州,无限度深入蔡国强的工作和生活,并从数千小时的珍贵历史影像素材撷取精华,讲述爆破艺术家蔡国强的故事。《天梯》,一方面是他对于宇宙的向往和表达这种向往的渴望,另一方面这个项目也是他献给重病的奶奶的礼物。炫目的是焰火,但动人的永远是真情。本片也向观众展示了这些年间蔡国强在世界上举办的顶尖展览及作品,是一次绝对的视觉盛宴! 影片获奖包括:第32届圣丹斯电影节“世界电影单元”纪录片评审团大奖(提名)、2016年伦敦电影节官方选片、以及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

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

发布时间: 2018-01-24 |来源: 中国网纪录中国 | 中国网纪录中国 |责任编辑: 刘青

推荐理由:这不仅是一部纪录片,还是一场视觉盛宴。

《天梯:蔡国强的艺术》是当今世界最重要艺术家之一蔡国强的首部电影纪录片。本片由奥斯卡金奖导演凯文·麦克唐纳(Kevin MacDonald)耗时两年,从纽约、布宜诺斯艾利斯、上海、北京、浏阳到家乡泉州,无限度深入蔡国强的工作和生活,并从数千小时的珍贵历史影像素材撷取精华,讲述爆破艺术家蔡国强的故事。《天梯》,一方面是他对于宇宙的向往和表达这种向往的渴望,另一方面这个项目也是他献给重病的奶奶的礼物。炫目的是焰火,但动人的永远是真情。本片也向观众展示了这些年间蔡国强在世界上举办的顶尖展览及作品,是一次绝对的视觉盛宴!

影片获奖包括:第32届圣丹斯电影节“世界电影单元”纪录片评审团大奖(提名)、2016年伦敦电影节官方选片、以及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