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宁夏卫视实拍超级月全食唯美延时视频

发布时间: 2018-02-02 |来源: 宁夏卫视 | 宁夏卫视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超级月全食唯美延时视频

年份:2018

类别:微纪录、延时

制作团队:宁夏卫视

简介:月全食是最容易观测,也是辨识度最高的天文现象之一。相比于同一地区六十年一遇的日全食,月全食的出现频率更高。但是此次月全食恰逢月亮位于近地点位置,而且全食时间为1月31日晚上8点51分到10点07分,长达1小时16分钟,非常易于观测。“蓝月”并不稀有,但如果“蓝月”是一颗“超级月亮”,又同时发生月全食,那就是十分罕见的天象。从天文学角度看,此次月全食全名叫”超级蓝月月全食“,“超级月亮”和月全食叠加出现,在20世纪的百年中仅出现过5次,上一次发生这种现象可追溯到152年前的1866年3月31日。

推荐理由:1月31日晚,天空上演的“月全食血月+超级月亮+蓝月”三景合一的天文景观,可谓是百年一遇   十分罕见!宁夏卫视的记者们苦守四个小时,拍下了这段唯美的延时视频,闲话不多说,快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