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寻找手艺》

发布时间: 2018-02-05 |来源: 爱奇艺视频 | 张景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寻找手艺》

年份:2017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张景

简介:这是一部行走式的纪录片,讲述三个纪录片的外行,寻找拍摄199名手艺人的故事。片子没有华丽的画面,没有绝妙的悬念。它只展现真诚,安安静静地和你讲述一系列属于中国自己的、温暖的故事。

推荐理由:从情感上,它甚至是一部主旋律纪录片,但它放下以往纪录片的高高在上,而是从个人情感切入,以极强的代入感,带领观众体验一次真诚的文化之旅。

相关评论:“很真实的纪录片,也不用特意去挖掘故事,单纯的给你看手艺人精湛的技艺,反而让人唏嘘惋惜传统文化的消逝…繁复的工艺,几十年的手艺,从而造就了一声声惊叹,然而这些,住在城市的我们是看不到也不需要的。唯有惊叹,唯有心酸。”(bilibili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