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见证中国 光影记忆 专题 中国微纪录 地方形象片 资讯

 

《问道楼观》

发布时间: 2018-03-01 |来源: 央视网 | 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品 |责任编辑: 刘青

片名:《问道楼观》

年份:2016

类别:纪录片

制作团队: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品

简介:《问道楼观》用第一人称的叙事手法,以老子在楼观台结庐讲说《道德经》的过程为主线,探寻中华文明思想精髓的渊源。该片分为8集,每集40分钟左右,主题分别为《经岀终南》《百经之首》《无为而治》《以奇用兵》《国教为道》《大美无形》《养生之道》和《道妙永恒》。

推荐理由:公元前的516年,钟南山的楼观之中老子开始了道德经的写作,是什么原因让老子选择了钟南山,而在这雄奇的美景中,道的真谛在哪里?影片突破了以往纪录片大段解说、图解画面的套路,以演员表演、中国水墨3D动画的形式呈现,使《道德经》中最晦涩难懂的部分也能为观众所理解。

相关评论:“画面精美又有文化底蕴,当然最重要的是我对道教的喜爱。”(豆瓣网友)